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 公司不做了,是注销掉还是养着?

公司不做了,是注销掉还是养着?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6-03-01    点击率:

从事财务行业久了,最基本的问题往往也是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比如说,对于公司注销与否的问题,很多是人持不知道的态度。继续养着的话有点麻烦,但注销掉又感觉之前的东西可惜。下面就给大家罗列下优缺点,希望能给你带来参考————
一、公司注销的优点:
  1、公司注销后,做其他事情少一些后顾之忧。
二、公司注销的缺点:
  1、注销公司需要几个月时间;
  2、注销公司要查账,税务局有可能会要求补税金或者罚款;
  3、注销公司需要花费一笔费用(做税审报告、成立清算组,发债权人公告、发放员工工资等);
  4、在认缴资金的范围内承担有限责任。
三、公司转让的优点:
  1、转让的手续数周内就可以办完;
  2、可能得到转让费。
四、公司不注销也不转让的后果:
  1、被吊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3年内不得从事经营活动。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被吊销执照起未超过3年,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和经理。
  2、被吊销执照的公司及其负有责任的法定代表人有可能被纳入“黑名单”;
  3、公司法定代表人3年后再次申办执照要补齐以前欠缴的税费。
五、收购公司的优点:
  1、成立已有时日,给公司的可信度加分。
  2、办理时间快,费用比申办新公司节约。
六、收购公司的缺点:
    1、担心收购前有债务遗留。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