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 上海注销外资公司流程如何办理

上海注销外资公司流程如何办理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7-03    点击率:

  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加上国际政策的开放,让国内外资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尤其是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外资公司随处可见,但也有很多外资公司面临着注销的局面,那么上海外资注销流程是怎样?应该怎么办理呢?今天上海宇科整理了相关的信息,提供给大家参考。

  上海外资注销流程是怎样?应该怎么办理?对于外资公司的注销,企业人可以自己去办理,但对于具体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方面都要有详细的了解,如此才能确保办理流程的顺利,但如果办理者对此了解不多,建议还是选择交由专业的代理机构代理,由专业人来做专业事,这样办理起来效率更高,企业人也能更加的省心省力。

  上海外资注销流程是怎样:

  1、董事会、股东会关于终止企业进行清算决议,任命清算会成员,正式成立清算委员会。

  2、清算委员会持股东会以及董事会的决议,清算申请报告,向原批准企业设立的相关部门送件申请,批准后会出具批复文件,批复日就为清算开始日。

  3、清算委员会委托律师事务所进行会计报表的审计,并出具相关审计报告。

  4、在报纸上至少刊登三次清算报告。

  5、清算委员会在清算期间,处置企业资产,并对企业债权债务进行处理,并进行清算会计核算。

  6、清算委员会于清算期间,按期进行国地税税务申报;

  7、清算结束后,清算委员会编制清算资产负债表、损益表、清偿表,财产分配表以及清算事项说明,并委托律师在清算结束日进行会计报表审计,出具审计报告。

  8、办理财政、统计登记证注销手续。

  9、注销银行存款账户。

  10、缴销企业营业执照、公章等,办理工商注销手续;

  11、《批准证书》缴回原批准企业设立的政府机关。

  以上就是上海外资注销流程的详细介绍,流程资料仅供参考。看起来办理过程是较为复杂的,所以如果想要更省心的办理,建议委托专业人士办理,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致电上海宇科,上海宇科致力于新公司设立,代理记账,税务筹划,企业管理等业务。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