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营业执照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业执照查询 > 在上海开超市营业执照吗好办吗?有什么硬性规定?

在上海开超市营业执照吗好办吗?有什么硬性规定?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7-16    点击率: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现今格式各样的社区越来越多,因为一般社区内的住户是很多的,因此周边都会有商家入驻,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超市便利店便是其中之一,然而有些超市开办在住宅内,这样可以吗?是否有违规呢?今天便跟着上海宇科一起来看看吧!

有人问:社区里有十几座楼,我是在一楼。突然有个想法,将自己的家做成个小超市,客户就是社区里的千户人,卖些日用品和食品之类。那一般来说居民住宅能不能当超市?这样子做可以吗?能办营业执照吗?

一般来说,在社区内能不能开超市,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可以开在社区的超市

其实,在高层社区的一层住房是可以开超市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要符合社区物业的相关管理规定,并且需经过有关业主的同意,办理相关注册手续。在居民住宅区开便民小超市,需要有物业公司同意你开办商业的证明书,或者是当地居委会的相似的同意证明书,便可到工商局申办营业执照。

《物权法》有关规定:不得违反法规、法律等相关的管理制度,如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场所的,除了要遵守法规、法律等相关的管理制度外,还需要征求有利害关系业主的同意方可开设。

相关的程序如下:带房产证或租房协议和身份证到居委会填表,填完毕找利害关系业主签字同意,并张贴公示后盖章,带上这些资料等其他注册材料去申办理营业执照。

二、不可开在社区的超市

住宅改商业用途本来就是违规的,一般来说物业是有权干涉,业主委员会也会干涉。如违反有关治安、环保、物业装饰装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等,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

当然如果是商业用房的话便不需考虑这些问题。

那开一家小超市,一般来说需要哪些证件资料呢?

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必须齐全,其中食品经营许可是证明你的条件是合格的,除此之外,每一个单品的每一个批次需要有质检报告。

烟草证:销售香烟类商品需要。

健康证:如果超市涉及二次加工食品的,还需要相关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件等、其他相关的证件

开超市办证有哪些流程?

1、进行名称核准,拿到名称核准单,拿到营业执照,拿到公章,开基本户

2、填写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并提交相应的材料

申办时长和费用

如果一切顺利,要将所有证件办理齐全,时长大概在15~30个工作日左右。

相应的办证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建议交给专业的代理公司进行申办,起到省时省力的作用,不用为一些琐事东跑西跑浪费宝贵的时间(如上海宇科),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来电咨询上海宇科!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上海营业执照申办方法,工商营业执照申办流程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