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许可证办理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许可证办理流程 > 医疗器械许可证怎么办理?

医疗器械许可证怎么办理?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5-09-02    点击率: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是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必须具备的件,开办第一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应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开办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并发给《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无《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发给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

  办理时间:

  获得二类或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从药检局接收材料,到获得证书,需要一个月时间。

  成立完整的公司需要1.5月-2个月时间。合计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

  ◆办理流程:

  1,公司查名(3-5工作日)2,准备材料(5-20工作日)

  3,向当地药检局递交申请材料(3-5工作日)

  4,通过药检局检查(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定)

  5,获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20工作日)

  6,获得公司三证(10-15工作日)7,结束

  ◆注册地址:

  医疗器械检查场地我们强烈建议客户自己提供。如果客户自己确实没有地址,我公司有一批位置偏远,价格较低的地址供客户虚拟注册使用。但客户需要支付一定的场地租赁费用。

  医疗器械地址要求:

  1、一般的产品要求办公室使用面积大于30平米,仓库使用面积大于15平米。

  2、办公室内提供基本的办公设备等。

  3、仓库内部根据药检局要求,由我们来进行装修和货柜的堆放。

  4、如需购买货柜、温度计等,发票一并列入政府费用内。

  人员:有以下几点要求需要客户提供

  1、实际检查时要求至少3个人在场:公司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检查人员

  2、对这3人的要求是:

  公司负责人:没有学历要求,没有专业要求,要求熟悉本行业,懂得经营管理,要求是业内人士,真正说的出公司是怎样运作的实际

  管理:

  质量负责人:临床医学或者相关医学专业毕业。要求此人大专以上毕业;实际检查时需要提供原件。并提供此人个人简历。

  质量检查人员:与 质量负责人 要求一致。

  3、实际检查时,以上3人必须到场。

  4、客户提供此三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手机号码给我们。

  材料:有以下几点要求需要客户提供

  1、欲销售产品的产品注册证复印件,每个医疗器械产品都需要拿到产品注册证复印件。

  2、总代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厂商提供《生产经营许可证》,注册证,产品登记表,同时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复印件。

  3、全体职工和公司签署的《用工合同》。

  4、需提供,总代或厂商给客户的“经销合同”或是“授权经销书”——没有特别的模板,客户可以随意提供。总代需提供代理经销此产品的证明文件。

  5、公司所有员工去总代或厂商参加每个医疗器械产品的培训证明。——没有特别模板,客户和厂商可以随意提供。

  6、经销产品的企业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最好能完全提供,提供一些也可以,但必须提供一些。

  ◆特别说明:

  1,对于虚拟注册的客户下列类别产品不能注册:体内植入类,体外诊断试剂类。

  2,目前对于部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不要办理经营许可证,只需要到食药监备案即可。详细信息请来电咨询。

  境内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备案人向设区的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备案资料。

  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由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后发给医疗器械注册证。

  境内第三类医疗器械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查,批准后发给医疗器械注册证。

  进口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备案人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交备案资料。

  进口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查,批准后发给医疗器械注册证。

上海宇科10年注册公司经验,专业代理注册公司、代理记账、许可证办理、特殊资质办理、代理记账、公司变更、注销、转让。详情可来电咨询:021-62626255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