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注册公司流程 > 上海注册小型公司需要了解哪些

上海注册小型公司需要了解哪些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07    点击率:

  今年全民创业的热潮还一直在持续,从各地工商局的数据显示来看,公司注册已经连续四年不断增长了,目前在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经达到了97%!那么如果要注册一个小型公司,要从哪里开始了解下手?

 

  首先我们要了解公司类型与行业。小型公司就不需要考虑股份公司了,一般都是有限公司,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的话呢,也可以申请个人独资企业的,好处是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坏处就是个人名义借贷款比较难。

 

  如果是和别人合伙开公司的话,那么股份分配就需要声明。有些人这么觉得,股份五五开最公平的,其实就是这样的,公平一定会导致效率低下,因为股份是一样的,谁也不愿意去服输,所以CEO或者是企业领导人,必须持股超过1/2甚至是2/3,才能保证具有一定的话语权。至于股份的分配方式,可以依照出资、技术以及管理权来进行分配,一开始的股份协商一定要做好的,免得日后起争议导致公司起内杠。

 

  其次就是行业的类型,部分行业有许可证的要求,比如餐饮需要餐饮许可证,保安公司需要保安服务公司的许可证,金融公司需要金融公司许可证等等,所以在选择行业之前,可以先搜索‘行业’+‘许可证’的主关键词,最后再来查询是否需要办理这类资质。

  了解完了之后,你就需要知道公司的基本信息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有四点,企业的名称、公司的经营范围、注册资本以及注册地址。(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注册资本认缴制的公司注册流程


,上海公司注册

 

  企业名称起名避免与著名商标品牌冲突,公司核名不通过要补交50元,所以尽量保证公司名称不要太大众化了。经营范围可以参考同行业的公司范围,在当地工商局的官网都可以查询到,都是非常简单的哦。注册地址一般就填公司地址,如果你是办公地点是居民楼,或者是资金紧张没有地址的,可以找代理公司挂靠地址,当然也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注册资本,除了部分的行业,验资是需要注册资本到位的,就比如典当、保险以及银行等等。现在采用的是认缴制,也就是如果注册100万元的公司,跟工商局协议说五年补100万元,所以可以不用一次性拿出这么多资金用来注册公司,但是要注意的是,切勿夸大公司注册资本(印花税费用是注册资本的万分之五费用,风险高以及容易被认为是属于空壳公司)。如果发生欠债的情况,那么需要将注册资金补齐之后才能注销公司。

 

  然后需要这些资料:

 

  1、公司设立申请书;

 

  2、公司章程;

 

  3、董事法人监事任免书;

 

  4、总经理任免书;

 

  5、全体股东法人身份证原件;

 

  6、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7、租房合同,并且让房东提供房产证的复印件,房东身份证的复印件。(一般住宅是不允许注册公司的,也可以找代理进行地址挂靠)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公司注册的流程:

 

  一、核名:到工商局去领取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填写你已经准备取的公司名称,由工商局上网(工商局内部网)检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没有重名的话,一般就可以使用这个名称,就会核发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二、申请执照:可选择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资料提交,线下提交之前可以提前在工商网上进行预约,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多数城市不需要提前预约)。法定申请材料经审查核准通过了之后,一般可以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最后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

 

  三、凭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到专业刻章店刻印公章以及财务章,正规的章是到公安分局备案过有刻章卡的;(1-2个工作日)。刻章费用200-500元。

 

  四、营业执照和印章办理完毕后,即可去银行开立基本户。

 

  五、凭着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以及公章到所在区的国税地税分局报到。 费用为:各个地区收费不同(国地税ca证书) 120-400;

 

  六、社保开户,公司注册完成之后,需要在30天之内到所在区域管辖的社保局开设公司社保账户,去办理《社保登记证》及CA证书,并和社保、银行签订三方协议。之后社保的相关费用会在缴纳社保时自动从银行基本户里扣除的。

 

  这里需要老板们注意的是,如果企业要开发票的话,就需要到税务局申办税控器,全部费用是2000-3600不等。

 

  最后就开始营业了。领取营业执照后十五天之内要设置账本,为企业进行做账。 注意要每个月按时向税务申报税,没有收入也要进行零申报的,否则会被罚款的哦。如果你的公司没有招聘专职会计,一般可以选择代理记账服务,费用大概在300500元之间,也是很方便划算的。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