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注册公司流程 > 电商发来临上海微商营业执照办理方法

电商发来临上海微商营业执照办理方法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5-22    点击率:

  2019年起,电商法成了代购圈中“火热”的话题。对于以前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微商、代购们,之前的“朋友圈”玩法显然行不通了。

  不少微商、代购甚至在朋友圈发布了“停更通知”,并提示必要时只接受微信语音,规避敏感词汇;有的则变身“灵魂画师”,各种产品图让人哭笑不得。上海宇科想说的是:各位老板们,大局已定。与其抱团取暖,不如合法保护自己和消费者的利益。

  营业执照不难办

  大多电商感觉营业执照难办,问题往往在于想要逃避法,拖延时间。其实,办理营业执照根本不是问题,找上海宇科代理便可以快速完成办理业务。

  《电商法》中法律责任要求:

  1、电子商务经营者要像实体店一样,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如果不履行核验、登记义务的电商,一经查出,情节严重的会处以50万元以下的处罚。且营业执照需要公示在店铺显著位置,否则处以1万元以下的处罚。

  2、电商需办理税务登记,即依法缴纳税款。《电商法》中要求电商经营者记好账按照规定报税。

  3、电商商家需要真实的展示商品的销售量的评价,雇佣水军刷销量和好评这种行为将被禁止。根据电商法规定:“删除评论尤其是负面评论,也属于违法行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删除消费者对其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的评价”。

  看完法规要求,是不是觉得规规矩矩办理执照省事多了呢?

  《电商法》实施是市场必然趋势

  微商、代购从最初的零星交易,以亲朋好友关系为依托,逐渐延伸至更大的圈层,形成规模化交易。如今,电商行业实质上已经成为典型的商品交易,而且还涉及跨境层面,也就对现有法律法规提出了新的挑战。

  《电商法》的出台,对代购微商的规范化经营提出了相应监管举措,包括微商、代购在内的电子商务经营者也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并且依法纳税。由此形成了两层意义,第一是确立了代购微商的市场运营主体身份,第二是要求代购微商承担与其他市场主体同等的义务。电商法对于违规违法问题的处罚加重,有助于推动整个微商代购行业的生态净化,行业发展更为良性。

电商老板们只需要用一张执照,以不变应万变。电商时代的到来是一场改革,电商法实施带来了市场“蜕变”,未来有无限可能,等待创业者去创造。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致电宇科!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