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外资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注册外资公司 > 上海注册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要求

上海注册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要求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12-05    点击率:

融资租赁公司注册是一个新起的行业,注册外资融资租赁公司也是风靡全球。上海注册融资租赁公司也是中国内注册的绝佳地点,上海宇科下面给大家讲解一下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要求。

 

一、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要求

 

1、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 1000 万美元,注册资本为实缴货币资本;中外合资者外方的的出资比例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目前政策倾向于扶持注册资本 1 亿人民币以上的融资租赁公司。)

 

2、拥有相应的金融、贸易、法律、会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高级管理人员应具有不少 于三年的融资租赁业从业经验。

 

3. 外国及境内公司最近一年的审计报告。

 

4.专业人员的简历及从业工作证明。

 

二、申请设立需满足的条件

 

1、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美元;

 

2、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外国投资者的总资产不得低于500万美元;

 

3、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

 

4、拥有相应的专业人员,高级管理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资质和不少于三年的从业经验。

 

三、申报材料

 

1、申请书;

 

2、投资各方签署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3、合同、章程(外资企业只报送章程);

 

4、投资各方的银行资信证明、注册登记证明(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5、投资各方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最近一年的审计报告;

 

6、董事会成员名单及投资各方董事委派书;

 

7、高级管理人员的资历证明;

 

8、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9、场地使用协议书(原件)和房地产权证明(复印件);

 

10、非法定代表人签署文件的,应当出具法定代表人委托授权书

 

注册外资公司


四、股东的要求

 

1、境内股东:

 

(1)最近 3 年连续盈利;

 

(2)最近 1 年年末净资产率不低于 30%;

 

(3)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 80%以上;

 

(4)信用记录良好;

 

(5)遵守注册地法律法规,最近 2 年未发生重大案件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2、境外股东:

 

(1)外国投资者的总资产不得低于 500 万美元。

 

(2)可用于长期投资的净资产规模大于本次投资额。

 

3)最近 1 年年末净资产率不低于 30

 

五、审批权限

 

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以下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设立及变更事项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不含5000万美元)以上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由商务部负责审核、管理。

 

六、上海融资租赁公司设立申报程序

 

设立(含并购、再投资等)外资融资租赁企业,申请人应按照《外资租赁业管理办法》规定准备材料并向拟注册企业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提出设立申请。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家级开发区自收到全部申请文件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批准的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外资企业批准证书》,不予批准的,书面说明理由。

 

七、融资租赁公司营业范围

 

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经审批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八、营业期限

 

不能超过30

 

九、租赁财产包括

 

(1)生产设备、通信设备、医疗设备、科研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工程机械设备、办公设备等各类动产;

 

(2)飞机、汽车、船舶等各类交通工具;

 

3)本条12项所述动产和交通工具附带的软件、技术等无形资产,但附带的无形资产价值不得超过租赁财产价值的二分之一。

 

十、上海融资租赁公司成立的流程

 

1前置审批材料准备

 

2网上申报及材料提交

 

3前置批文下发

 

4工商注册材料准备

 

5上海子公司工商注册

 

6银行开户与外汇登记

 

7注册资本注入(按章程约定)

 

8、正式开展业务

 

这就是上海注册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注册条件。融资租赁的市场目前也是一片大好,外资与国人合作必将是天作之合。上海宇科代办上海公司注册以及记账代理等服务10年,对上海各类公司注册政策和流程非常的了解,有需要在线联系宇科客服即可。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