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商标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标注册 > 上海商标注册中存在的误区

上海商标注册中存在的误区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1-12-14    点击率:

  在公司注册中,一个好的商标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了解。当我们想到个心仪的商标名称后,我们在注册前要先查看商标是否被注册了以避免做无用功。那么上海商标注册中存在的误区有哪些呢?下面上海宇科小编给大家介绍关于如何查询商标已注册,以及商标注册的误区有哪些的相关知识。

  

  上海商标注册中存在的误区:

  

  1、等公司有名气了再去申请商标

  

  许多创业者认为,反正现在公司规模小,等以后做大了再去申请商标吧。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我国商标注册实行"申请在先"原则,即同一个商标,谁先注册就是谁的。如果企业成立之初没有及时注册商标,一旦被他人抢注,将来要么花费巨资买下这个商标,要么被迫放弃这个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的商标。因此,公司成立之初就应该申请商标。

  

  2、不进行商标查询,就提交申请

  

  商标相同或近似是商标注册过程中较常见的失败原因,商标查询则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这种情况。不进行商标查询,直接就去提交申请,如果存在近似商标或者相同商标,那么你的商标是不能注册成功的。因此在商标注册之前,仔细查询分析很有必要。

  

  3、拿到商标受理通知书就等于拿到了商标

  

  拿到商标注册受理通知书并不等于拿到了商标权。商标受理通知书仅仅代表申请人的商标申请书件符合商标局的形式要求,商标申请被受理,商标申请还没有进入实质审查,申请人尚未取得商标权。


  上海商标注册中存在的误区:


  4、选用商标只考虑经营需要

  

  商标法规定,商标可以是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但并非任何文字图形都可以作为商标,如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和图形,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材料、功能、用途、重量及其特点的文字或图形等不得作为商标。不少企业在初创商标时往往忽略了商标法的这些禁用条款。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能为自己独占使用的注册商标,将来一旦遇到他人不正当竞争行为,将使自己陷入十分被动的境地。

  

  5、个人不可以申请商标

  

  虽然商标法规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申请商标,但是在我国大陆,纯自然人是不能申请商标的。以个人名义申请商标需要提供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以公司名义申请则需要提供公司营业执照。企业想以个人名义申请商标,则按个人申请商标的要求操作。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