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商标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标注册 > 上海公司注册商标这几点误区可千万不要犯

上海公司注册商标这几点误区可千万不要犯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20-07-13    点击率:

    商标属于企业的无形财产,也是核心竞争力之一。注册商标是为了进一步地抢占市场,一旦树立起企业的“金字招牌”,即使公司有暂时经营不善的状况,企业的商标也能屹立不倒。


    但是,上海初创企业对商标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导致在上海公司商标注册过程中陷入一些误区。今天,上海宇科整理了关于上海公司注册商标的五大误区参考,帮助企业做好商标的注册与管理工作。


    误区一、商标未动,市场先行


    我国在认定商标权属问题上,实行的是“注册在先”原则,即商标的专用权归属于依法首先申请注册并获准的商标申请人。


    部分企业或个人急需使用商标,可能会“先使用,后注册”。这样做存在极大的隐患:一旦出现商标纠纷,法律将保护“注册在先”一方的合法权益。


    为避免商标被投诉或商标被抢注的风险,企业或个人在注册商标时应当尽早注册,商标先行才是正确的决策。


    误区二、商标使用,超出范围


    商标使用应该严格按照商标注册证上核定的商品或服务分类使用,超范围使用的部分必须重新注册。


    超范围使用商标的隐患:一是商标使用不受保护;二是可能存在侵权情况,一旦发生侵权,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误区三、自行更改,商标信息


    有些商标申请人误认为:“商标是我的,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事实上,商标的字体、图案、注册人名义、地址等重要信息发生变化后,商标申请人必须前往商标局做商标变更,否则公司商标有可能面临被撤销的风险。


    误区四、注册成功,万事大吉


    《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办理续展手续,才能继续使用。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所以,商标并不是注册成功就万事大吉了。企业成功注册商标后还需尽快使用这些商标哦!注册成功的商标连续三年未使用,也可能造成商标被“撤”。


    由此可见,“小商标”内含“大学问”。近几年,企业和个人纷纷意识到商标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商标申请也变得越来越难。为了更好的注册和保护商标,建议大家对商标进行管理,及时维护商标的安全。


    以上便是上海宇科为大家整理的关于上海公司注册商标的几大致命误区参考,如您有公司商标注册的需求,可致电上海宇科获取帮助,谢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