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 上海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什么材料

上海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什么材料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9-04    点击率:

  很多人对于办理营业执照的流程并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要准备哪些材料,这一点就要看办理什么类型的性质公司。比如办理个人企业营业执照以及公司企业的营业执照。这其中公司企业营业执照有分为不同的类型,一个人独资公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我们还要区分公司行业,一般每个行业需要的资料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上海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什么材料呢?来看一下相关的介绍。

 

  一、营业执照的概念:

 

  营业执照是企业或者是组织合法经营权的凭证。《营业执照》的登记事项主要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以及经营期限等等。营业执照分为正本与副本,二者都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应该置于公司住所或者是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也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和转让。营业执照遗失或者是毁损的,个体工商户应该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声明作废,并且向登记机关申请补领或者是更换。

 

  二、办理营业执照需要资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

 

  2、全体股东签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

 

  3、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

 

  4、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5、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

 

  6、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复印件。

 

  7、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复印件。

 

  8、住所使用证明(房产证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

 

  9、《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三、办营业执照的流程:(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浦东新区注册公司需要多久

 

  1、经办人将以上申请资料递交到所在辖区行政服务大厅办证窗口,待资料受审之后,再领取受理通知书;

 

  2、监管窗口在收到申请资料之后,办理营业执照信息的登记手续,并将办理好的营业执照信息与申请资料传送到下一个办理的窗口;

 

  3、质检窗口在收到申请资料和执照信息之后,完成组织机构代码证办理的工作,同上将办理好的证件和资料发送至平台;

 

  4、国税、地税窗口在收到以上资料以后,相应的完成税务登记证办理手续;

 

  5、统计登记窗口和社保登记窗口在收到上面证件和资料后,分别再办理统计登记证和社保登记证,并将所有办理好的证件发送到综合窗口;

 

  6、综合窗口打印出营业执照;

 

  7、公司法定代表人前往银行开设公司的对公帐户;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