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 上海地区申请进出口权流程

上海地区申请进出口权流程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2-05-25    点击率:

  公司注册好后怎样申请进出口权,申请进出口权是一个很麻烦的事,程序比较繁琐,请一家注册代理机构进行注册申请比较好。上海宇科您的不错选择。

  

  一般在上海地区申请进出口权流程如下:

  

  1、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首先要到网站进行填写公司资料,提交到对外贸易会网站,然后再把填写的资料打印出来,提交到对外贸易会大厅进行备案,一般这个流程需要5个工作日,然后领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这个时候就备案成功。

  

  2、申请海关备案:

  

  到所管辖的海关进行注册登记,先到网上把所需要的资料下载填写好然后进行提交。

  

  3、如果是做食品进出口还需要申请一下备案:

  

  注册公司过程还要申请食品流通准许证: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发布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规定及食品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管理规定的公告》(2012年第55号)(附件一)要求,请进口食品企业(一般指与外方签订进口食品外贸合同的境内买方企业)按照以下要求完成备案申请工作:

  

  (1)、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受理工商注册登记地为上海的进口食品收货人(以下简称收货人)的备案申请。申请企业应对所提供的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工商注册登记地非上海的收货人,应当向其工商登记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备案。

  

  (2)、收货人应当在食品进口前完成备案工作,申请备案须提供以下纸质材料(每份材料都需加盖企业公章):

  

  ㈠、填制准确完备的收货人备案申请表;

  

  ㈡、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法定代表人有效证件、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等的复印件并交验正本;

  

  ㈢、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㈣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组织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

  

  ㈤拟经营的食品种类、存放地点(需提供仓库名称、办公地、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如为租赁仓库,则须同时提供租赁合同复印件、仓储企业营业执照或食品流通准许证、备案仓库备案凭证等食品存储资质证明复印件);

  

  ㈥2年内曾从事食品进口、加工和销售的,应当提供相关说明(食品品种、数量);

  

  ㈦自理报检的,应当提供自理报检单位备案登记证明书复印件并交验正本。

  

  (3)、收货人在提供上述纸质文件材料的同时,应当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管理系统填写并提交备案申请表,须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备案信息后,获得系统生成的申请号和查询编号,凭申请号和查询编号查询备案进程或者修改备案信息。

  

  4、申请退免税登记手续:

  

  到所注册的税务所进行退税处理。

  

  5、申请国际汇兑管理登记手续:

  

  到国际汇兑局进行备案,然后到银行去开外币账户。

  

  6、申请海关电子口岸登记手续:

  

  申请好电子口岸登记后要操作员亲自去申请一个操作员卡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