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 基金管理公司注册条件及经营范围

基金管理公司注册条件及经营范围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5-12-02    点击率:

    基金管理公司是指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设立的对基金的募集、基金份额的申购和赎回、基金财产的投资、收益分配等基金动作活动进行管理的公司。随着我国基金公司数量越来越大,基金管理公司未来需求必定很大,那么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条件及经营范围就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了,下面为大家介绍下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注册基金管理公司条件:

1.有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公司法》的规定的章程

2.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3.主要股东具有从事证券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的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

4.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5.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6.有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册基金管理公司经营范围

1.接受其他股权投资基金委托,从事非证券类的股权投资管理、咨询(不得从事下列业务:1)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在国家禁止外商投资的领域投资;3)二级市场股票和企业债券交易(但所投资企业上市后,股权投资基金所持股分不在此列;4)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交易;5)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自用不动产;6)挪用非自有资金进行投资;7)向他人提供贷款或担保;8)法律、法规以及外资股权投资基金设立文件及禁止从事的其他事项。)

2.接受其他股权投资基金委托,从事非证券类的股权投资管理、咨询,不得从事其他经营活动

3.非证券业务的投资管理、咨询。(不得从事以下业务:1、发放贷款;2、公开交易证券类投资或金融衍生品交易;3、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4、对除被投资企业外的企业提供担保。)

   注册投资管理公司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企业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知识产权代理(除专利代理),票务代理,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文化艺术交流与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各类广告,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以上咨询除经纪)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