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许可证办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许可证办理 > 注册公司营业执照与行业许可证的区别

注册公司营业执照与行业许可证的区别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2-02-15    点击率:

我们知道,无论经营什么行业,都是需要先把营业执照办好的,除了执照以外,在一些特殊行业上,还需要办理行业许可证。这些特殊行业有:建筑资质、劳务许可、医疗器械、道路运输、食品经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零售等等,从事这些特殊行业都需要取得相应的许可证。那么我们在注册公司后怎么才能把许可证办好呢?上海宇科在这里建议大家找一家专业的代理机构,帮助完成许可证的办理

在创业的时候,有把营业执照与许可证搞混的情况,以为只要注册好公司的营业执照就可以了,其实它们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公司的执照是由工商审核发放给企业、个体经营者,准许其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而许可证是从事一些特殊行业所必备的经营许可,是由相应的主管部门审核办理的。

注册公司营业执照的与许可证的区别参考:

审核发放部门不一,许可证是某些行业必须经过相关部门的许可,由相关部门所颁发的许可经营证明,如医疗器械产品的销售、食品销售、危险化学品经营、劳务派遣、进出口等等。而公司的营业执照,是由各地的工商局核发的,需要定期年检,是法律主体进行市场交易主体资格的法定证明。

许可证的种类参考:

许可证是从事某行业生意所必须取得的证件,分为前置审批和后置审批两种,前置审批的意思就是在办理公司营业执照之前取得,后置审批就是在取得公司营业执照后去办理的。至于是前置审批还是后置审批,具体得由所经营的项目来决定。

申请办理营业许可证,是可以代办的,如果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或是有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咨询上海宇科获取帮合租,注册公司、代理记账、食品经营、医疗器械、危险品、运输、进出口、劳务派遣,专业从事代理一站式服务。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