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小规模纳税人如何报税

小规模纳税人如何报税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29    点击率:

  小规模纳税人就是指年销售额在法律规定标准以下,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的,一般不能按规定报送会计资料,实行简易的办法征收增值税的纳税人。那么作为小规模纳税人该如何报税呢?

 

  一、何为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

 

  所谓的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就是应税服务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称应税服务年销售额)没有超过500万元(500万元)的纳税人。根据相关的政策规定,应税服务年销售额度超过规定标准的其他个人不属于一般纳税人;非企业性单位与不经常提供应税服务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应税服务年销售额超过一般纳税人标准可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二、小规模纳税人的管理规定

 

  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并且能够提供准确的税务资料,就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是不作为小规模纳税人的。除了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外,纳税人一旦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以后,就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三、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税率

 

  增值税对小规模纳税人采用的简易征收的办法,一般对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税率称为征收率。一般考虑到小规模纳税人经营规模比较小,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的,就难以按照增值税税率计税和使用增值税专用抵扣进项税额,因此会实行按销售额与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的建议的办法。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四、征收方式(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小规模纳税人账务处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小规模纳税人主要有这三种征收的方式:查账征收、查定征收以及定期定额征收。

 

  1、查账征收:

 

  税务机关按照纳税人提供的账表所反映的经营状况,按照适用税率计算缴纳税款的方式。这种方式一般只适用于财务会计制度比较健全,能够认真的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单位。

 

  2、查定征收:

 

  税务机关一般根据纳税人的从业人员、生产设备以及采用原材料等等因素,对其产制的应税产品查定核定的产量以及销售额并据以征收税款的方式。这种方式一般只适用于账册不够健全,但是却能够控制原材料或者是进销货的纳税单位。

 

  3、定期定额征收:

 

  税务机关通过典型的调查、逐户确定营业额与所得额并据以征税的方式。这种方式一般仅仅适用于无完整考核依据的小型纳税单位。

 

  五、应纳税额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是应税劳务的,实行按照销售额与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的简易办法,并不能抵扣进项税额。它的应纳税额计算方式为:

 

  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

 

  由于小规模纳税人在销售货物或者是应税劳务的时候,一般就只能开具普通发票,取得的销售收入都为含税销售额。所以在计算应纳税额的时候,必须要将含税销售额换算为不含税的销售额后才能计算应纳税额。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是应税劳务采用销售额度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方法的,按照下列公式计算销售额: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

 

  六、小规模纳税人报税流程

 

  增值税是一般按月申报的;

 

  工业企业申报的根据:开具发票金额/(1+6%)×6%申报增值税。

 

  商业企业申报的根据:开具发票金额/(1+4%)×4%申报增值税。

 

  需要申报的报表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表》、《增值税申报附列资料》、 《资产负债表》、《损益表》,通常情况下所有的报表应该都可以从纳税申报系统生成打印,如果需要纸质报表,也可以向当地税务机关免费索取。

 

  七、企业所得税

 

  按照季度申报,年底汇算清缴。所得税征收方式可以分为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如果实行查账征收,需要报送的报表有很多,并且还需要出具由注册会计师签字的查账报告;如果实行核定征收,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报送《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申报表》。

 

  八、国税

 

  小编建议网上申报,是用数字证书的,进去了网站后会有提示。

 

  九、地税

 

  也是在网上申报的,不同的是有专门的软件报税。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