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上海注册公司有关记账报税问题

上海注册公司有关记账报税问题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2-03-24    点击率:

  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近13年的奋斗,积累了上万家的用户服务经验,拥有一批专业的咨询团队,全方位解决客户在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增资验资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相关的规定和法例是这么写的,如下;

  

  根据《会计法》第三条:各事业单位必须依法设置会计账簿,并保证其真实、完整。

  

  第三十二条是这么说的:财政部门对各单位的下列情况实施监督:(一)是否依法设置会计账簿;

  

  第四十二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三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一)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

  

  1、例行年度、半年度,季度和计划内检查;

  

  2、上级税务主管机关步署的检查;

  

  3、接受有关人员举报进行的检查;

  

  4、本期报表、纳税情况和同期比有重大变化,并且有异常;

  

  5、企业退税和所得税清算等。

  

  6、其他需要检查事宜。

  

  税务分局和主管税务局会随机抽查一部分公司,但稽查局和更上级的税务局还是会有可能来复查个别公司的,他们有权再进行检查,可以再次检查企业纳税情况,并对内部检查情况进行稽查,这也是税法要求和加强税收管理的需要。

  

  缴税与报税是两回事,报税也必须的。

  

  没有收入还要报税?创业者又要委屈了。其实报税是报税,缴税是缴税,字义就不相同。报税是上报的意思。

  

  报税是一个申报自己公司经营状况的行为,并不仅仅是让创业者掏钱缴税,不管有没有收入,你都需要跟税务局说一声,有收入就缴税,没收入就零申报。

  

  报税也是强制性的,并且要及时,不然会产生罚款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对于少部分企业管理人抱着侥幸心态,想着一边经营和开票,另一边向税务局说零申报!省钱又省心。

  

  每位老板们要注意了,记账报税的工作为刚注册成立后的每一个月都是需要申报的喔!一定一定要记得喔!忘了时间可就糟了。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