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上海注册公司财税知识,什么是税务?

上海注册公司财税知识,什么是税务?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11-11    点击率:

税务:广义税务是泛指以国家政治权力为依据的税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全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包括税收方针政策的研究、制定、宣传、贯彻、执行工作; 税收法律制度的建立、调整、修订、改革、完善、宣传、解释、咨询、执行工作;狭义税务一般是指税收的征收与管理工作。

上海注册公司财税知识什么是税务?

税务的历史:我国早在3000多年前的西周时代,就有了比较完整的税务机构,在当时周朝中央机构的“六官”——天、地、春、夏、秋、冬中,地官是管理赋税征收的总机构,最高税收长官为大司徒。

秦代管理国家财政税收的机构叫“治粟内史”,汉武帝时期改名为大司农,其下属机构有太仓(储藏)、均输(物资运输)、平准(市场价格调节)、都内(国库)、籍田(征用民力种田)等。

明清时代,明朝中央设户部,直属皇帝,该部属下初设四个清吏司,即民部、度支、金部、仓部,后来又分设十三清吏司,分管各省赋税。各清吏司下设民、度支、金、仓四科。金科主管全国渔盐、税课等工商税收,仓科主管两税的起运和仓储。清代前期,户部主管全国财政,其下有十四清吏司,分别掌管各省的民赋、各仓盐课、钞关杂税等。光绪三十二年(1906),户部更名为度支部,下辖田赋、税课等十司,中央税务机构趋近完善。

地方税务机构 中国古代的地方赋税多由地方官兼管。秦汉实行郡县制,郡一级分掌财税的有少府、户曹和仓曹。汉代在全国各地设盐官,在产铁地设铁官,管理盐铁专卖或征税;工官主管对物课税,水官收渔税。县一级设户曹、金曹管理农户的农桑及盐铁赋税。乡一级则设啬夫和乡佐,负责具体收税。

文章推荐(上海注册公司后税务异常的三种情况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