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公司分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分类 > 怎么注册个体工商户

怎么注册个体工商户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12-19    点击率:

  在上海自主创业的有很多,比如做餐饮、美甲等自己开店,这些都属于个体户,很多人有了开店的想法,那么这时候就得办理营业执照,很多创业者不知道个体工商户怎么办理,今天宇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

  什么是个体工商户:

  公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法经核准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家庭或者是户,个体工商户还可以起字号,并以这个字号进行活动,农村承包经营户一般是指农村集体组织的成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承包合同规定从事商品经营的家庭或户。

  《民法通则》明确规定过,个体工商户与农村承包经营户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它们的债务,在个人经营的情况之下,以个人财产承担,在家庭经营的情况下去以家庭财产承担。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怎么办理个体户?(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个体户为什么需要注册公司

  1、准备好下列文件材料: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本及所有副本;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2、申请人携带上述材料,并提交到经营场所所在地登记机关办理注册登记;登记机关委托其下属工商所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到经营场所所在地工商所登记。

  3、登记机关收到申请人提交的登记申请后,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受理。

  4、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应当当场予以登记,并发给申请人准予登记通知书。

  5、登记机关作出准予登记决定的,应当发给申请人准予个体工商户登记通知书,并在10日内发给申请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办理个体工商户所需要的时候大概在一个月左右,如果需要加急的话也是可以的,应该几天就会出执照,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咨询宇科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