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公司分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分类 >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注册个人独资企业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注册个人独资企业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3-07    点击率:

  独资企业即个人出资经营、归个人所有和控制、由个人承担经营风险和享有全部经营收益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属于自然人企业,其不具有法人资格,因此所谓的法人在个独企业中称之为投资人,目前比较常见的个人独资企业组织形式有:某某工作室、某某经营部等等,主要还是存在于零售业、手工业、服务业和家庭作坊等。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接下来跟着宇科小编来看下吧!

  独资企业是企业制度序列中最初始和最古典的形态,也是民营企业主要的企业组织形式。其主要优点为:

  1、企业资产所有权、控制权、经营权、收益权高度统一。这有利于保守与企业经营和发展有关的秘密,有利于业主个人创业精神的发扬。

  2、企业业主自负盈亏和对企业的债务负无限责任成为了强硬的预算约束。企业经营好坏同业主个人的经济利益乃至身家性命紧密相连,因而,业主会尽心竭力地把企业经营好。

  3、企业的外部法律法规等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进入与退出、设立与破产的制约较小。

  个人独资企业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回事吗?有没有区别?(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怎么注册公司才能快速拿到执照呢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最主要的不同为以下两点:

  1、公司主体资格不同

  个人有限公司,公司本身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自然人只是法人代表,按出资额承担有限责任。个人独资企业是不具备法人资格,作为企业唯一的经营的自然人,应该称之为投资人

  2、连带责任的不同

  一人有限公司是指:公司的全部股份或者资产都只属于一个股东的公司,且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按照注册资金数额承担有限责任;

  个独企业则是由一个自然人投资的独资企业,对公司承担的是无限责任。

  那么个人独资企业能开专票吗?

  可以。个人独资企业在小规模纳税人阶段可以开具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只是需要到税务大厅或电子税务局代开,不可以自己独立开具;成为一般纳税人后,也可以开具6%10%16%等其他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看了以上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已经对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的相关内容有所了解了,如果您还有其他不懂的问题,可以咨询宇科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