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个人独资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个人独资企业 > 注销个人独资企业条件有哪些

注销个人独资企业条件有哪些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19    点击率:

 自己个人办理的一家公司,现在我要是注销的话,到底需要怎么办理呢?宇科小编现在要告诉你注销个人独资企业流程和其他性质企业一样,总体流程是:先注销国税,然后再注销地税,最后再注销工商登记。

 

  一、个人独资企业注销登记的必要条件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的条件

 

  注册公司个人独资企业的解散一般就是指独资企业因为出现某些法律事由而导致其民事主体资格消灭的行为。解散只是它消灭的原因,企业并不会因为解散的事实发生而立即消灭。我们根据《个人独贤企业法》的明确规定,个人独资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就应该解散:

 

  1、投资人决定解散的。在不违反法律规定的前提之下,投资人就有权决定在任何时候解散独资企业。

 

  2、投资人死亡或是被宣告死亡了之后,没有继承人或者是继承人放弃继承权利了。在投资人死亡或宣告死亡的情况下,如果其继承人继承了独资企业,那么企业就可继续存在,只需要办理投资人的变更孝记,但是如果出现无继承人或者是全部继承人均决定放弃继承的情形,独资企业失去继续经营的条件就应该解散了。

 

  3、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这就是独资企业解散的强制原因。被处以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的主要原因就是包括独资企业提交虚假文件以欺骗手段取得登记情节严重的行为,涂改、出租以及转让营业执照情节严重的行为,企业成立之后没有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没有开业或者是开业之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行为等等。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解散情形。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二、办理注销工商登记的相关事项(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个人独资企业对外投资分回利息股息等如何缴个税?

 

  1、申请地

 

  一般就在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的管理部门。

 

  2、文件、资料的准备

 

  个人投资企业申请注销登记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交下列文件:1、投资人或者清算人签署的注销登记申请书;2、投资人或者清算人签署的清算报告(资产清理和处分报告);3、完税证明;4、营业执照正副本及公章;5、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应该提交的其他文件。

 

  3、办理时间

 

  商行政管理机关应该自收到全部文件之日起的15日之内,作出核准登记或者是不予登记酌决定。予以核准的发给注销登记通知书;不予核准的发给企业注销登记驳回通知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