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个人独资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个人独资企业 > 个人独资企业的优缺点有哪些

个人独资企业的优缺点有哪些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23    点击率:

   在《企业法》中,我们可以看到其中规定了多种企业类型,其中有一种便是个人独资企业,这类企业由个人承担经营风险和享有全部经营收益的企业,那么这类企业好吗,个人独资企业的优缺点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独资企业介绍

  独资企业,即为个人出资经营、归个人所有和控制、由个人承担经营风险和享有全部经营收益的企业。 以独资经营方式经营的独资企业有无限的经济责任,破产时借方可以扣留业主的个人财产。

  

    个人独资企业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优点:

1、因企业资产所有权和控制权,以及经营权、收益权高度统一。有利于保守企业机密,以及发扬业主个人创业精神。

 

2、企业业主自负盈亏和对企业的债务负无限责任成为了强硬的预算约束。因企业经营好坏与业主个人的经济利益乃至身家性命息息相关,所以业主会尽心竭力地把企业经营好。

 

3、企业的外部法律法规等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设立与破产的制约较小。

 

  二、缺点:

  1、不利于资金的大量筹集,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企业扩展和大规模经营。

 

2、因所有权与经营权的高度统一,舍得业主拥有充分的自主权,不利于企业连续经营,极可能导致破产。

 

3、投资者风险巨大。企业业主对企业负无限责任,在硬化了企业预算约束的同时,也带来了业主承担风险过大的问题,从而限制了业主向风险较大的部门或领域进行投资的活动。这对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极为不利。

 

4、企业内部的基本关系是雇佣劳动关系,劳资双方利益目标的差异,构成企业内部组织效率的潜在危险。

 

  有以上说明可以看出,虽然个人独资企业能够享有所有的企业资产和控制权但风险巨大,万一破产,企业主将要面临无限的责任,所以当我们在注册时一定要深思熟虑,为自己把风险降到最低,再确定注册。

 

  在了解了个人独资企业后,我们在看看个人独资企业与一人有限公司的区别及优缺点介绍吧,对于这两者,大家是不是感觉很懵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