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个人独资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个人独资企业 > 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在税收方面的优势

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在税收方面的优势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9-06    点击率:

税收的征收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查账征收,一种是核定征收。一人有限公司需要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不论是哪种征收,在股东进行利润分配时都需要再缴纳20%的个税,此外在股权变更、注销、分红时也都会涉及到这个20%的个税问题。

 

而个人独资企业没有利润分配这一问题,只根据销售额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不同的征收方式在税负上差别很大。

 

我们举个简单的案例,假设A企业取得年销售收入100万,发生成本费用70万,最终利润30万全部分配给投资人个人。(不考虑其他情况)

 

假设A企业是一人有限公司的话,那么需要先缴纳企业所得税30×25%=7.5

给股东分配利润时,还需缴纳个税(30-7.5)×20%=4.5

总共需要缴纳7.5+4.5=12万的税

假设A企业是个人独资企业,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的话,那么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300000×35%-14750=90250万,比一人有限公司少缴了近3万的税。

假如A企业是采用核定征收的个独企业,核定率为10%,那么应纳税额=100×10%=10

 


通过税率表我们看到,适用的税率是30%

需要缴纳个税=100000×30%-9750=20250万,比查账征收方式要少交7万的税金,比一人有限公司少交了近10万。

 

对于股东、自由职业者等高收入人群来说,注册个独是一种很好的企业避税方式,尤其是核定征收方式,不需要提供成本发票的同时还极大地降低了税负成本。当然个独企业也有一定的弊端,如果你有长远的发展规划,要融资,要做大做强,那么未来还是需要注册一个有限公司。

 

所以,究竟是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好还是注册有限公司好,不能一概而论,需要结合现在的实际情况以及综合考虑。

 

上海代理工商注册,首选上海宇科!【上海宇科】专业为您服务!

详情请拨打上海宇科热线:021-62626255

地址: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8号门,近御桥路。

我们将给您最专业的解答与服务!""您有约,""创未来!上海宇科欢迎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