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个人独资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个人独资企业 > 个独企业和一人有限的区别

个独企业和一人有限的区别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9-05    点击率:

个独企业与一人有限公司是一个概念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他们从注册程序上来说基本大同小异,但实质是完全不同的。

 

 首先,从性质上来讲,一人有限公司是指属于公司全部股份或者资产都只属于一个股东的公司,且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的是有限责任;而个独企业则是由1个自然人投资的独资企业,对公司承担的是无限责任。

 

 其次,从公司的主体资格来看,个人独资企业不具备法人资格,而一人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一种,是拥有法人资格的。

 

 第三点,从税收角度看,两者的区别非常大,这一块也是我们需要着重讲的一点。按照税法的规定,新注册的一人有限公司需要缴纳10%-25%的企业所得税,股东在进行利润分配的时候还得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而如果是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的话,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只需要缴纳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和有限公司一样,有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之分,小规模纳税人的话就是3%的税率)。

 

 

上海代理工商注册,首选上海宇科!【上海宇科】专业为您服务!

 

详情请拨打上海宇科热线:021-62626255

 

地址: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8号门,近御桥路。

 

我们将给您最专业的解答与服务!""您有约,""创未来!上海宇科欢迎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